鸽中真香怪

五悠好香我好爱

【五悠】白昼如焚(9)

summary:吸血鬼五×血猎虎,架空背景,ooc预警



第九章



“……老师?老师,醒一醒,我们到萨罗耶了。”


五条悟睁开眼睛,看见的是盛满阳光的列车车厢,和虎杖明亮的琥珀色眼睛。列车已经停靠在萨罗耶的车站,七月的风炎热干燥,天空尤为蓝而明净,显得格外的高,云层无影,蝉声轰鸣,从站台向北望去,能看到郊外一大片盛开的向日葵,和梦境中的一模一样,这让五条感到怀念。


“悠仁,”他伸手捉住了风中飘过的一片花瓣,说,“你喜欢这里吗?”


虎杖拎着装有武器的行李箱,看向远处画卷一般铺展的城市,笑着说:“嗯,这里很漂亮!”和雅图拉斯的热情繁华不一样,被称为“繁花庭院”的萨罗耶内敛而浪漫,但她无疑是美丽的,像一位端坐在花丛中,身披丝巾眉眼含情的美人。他上次来这座城市还是因为组织的任务,极为匆忙,如果可以,他也想好好欣赏萨罗耶的美景,再品尝一下这里盛名远扬的玫瑰蜂蜜。


“悠仁,你知道萨罗耶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什么吗?”


“……鲜花?”


“这么说也不错,但是,萨罗耶最早的声名来源于医药。”五条领着虎杖踏上萨罗耶的街道,这里遍布花香,随处可见盛开的鲜花。五条看着这座和记忆中完全不一样的城市,缓缓地说:“萨罗耶是人类最早的居所之一,他们在这里发展了医药。医者的仁心,和医疗背后所蕴含的,细致而温暖的人性,这是伤口能够自愈的吸血鬼无法理解也无法拥有的东西。”


“后来,吸血鬼向这座城市发起了圣战。这里的人们面对黑夜一般的恐惧依旧不屈,这种坚强令萨罗耶得到了日神恩菲林的眷顾。从此,萨罗耶四季如春,万物生长,渐渐成为了大陆上的繁花庭院。”


“听起来是个很好的故事。”虎杖接过了一位姑娘递给他的郁金香,他抬头看着五条的神情,默默地想,可是为什么老师看上去并不高兴。


萨罗耶像是在准备迎接什么节日,街道上都是忙碌的人们。他们行走其中,像是两个最寻常不过的旅人。在城市广场前熙攘的人群里,五条轻声地对虎杖说:“悠仁,接下来,我可能会带你经历一些危险。”他只是陈述,并没有征求虎杖的意见,这是自然,主人握刀前何须向刀问询。


刀在他面前睁着一双澈亮的眼,等着主人的下一句话。


“如果你见到了这个女孩,就带她来见我。”五条将天内理子的照片递给他,薄薄的相纸上,女孩黑发飞扬,背景是他从未见过的建筑。


虎杖有了一种感觉,他现在触碰到的,或许是一个他从未见过的五条悟,来自久远的过去,或是早已尘封的回忆。那个五条悟和黑发的女孩一样,被寂静地定格在了时光的某一处角落,所以他只能窥见一个细碎的剪影。


“我知道了。”虎杖说。


五条看了他一眼,笑着问:“你不好奇吗,悠仁?”


“是挺好奇的,不过,老师想告诉我的话,肯定会说的吧。”


五条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这时他又变回了那个嬉笑散漫的纯血,搂着少年兴致勃勃地开口:“走,正好带你尝尝这里的杏仁蜂蜜奶油酥!”


“听上去好甜啊。”


他们走进了街边的一家咖啡馆,五条点了一些甜点和蜜瓜苏打,靠在座椅上问:“悠仁,你知道吸血鬼为什么会产生,血族的秩序如何得以维系吗?”


听见这个突然的问题,虎杖想了半天,才从脑海里挖出一点血猎入职培训时的记忆:“我记得……好像是因为,阿卡普丽娜?”


五条吃了一口奶油蛋糕,将叉子含在嘴里,有些含糊地说:“没错。然而,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件在人类中知情者寥寥无几,在吸血鬼中却人人心照不宣的事。那就是,阿卡普丽娜其实还活着。”


“……诶?!”虎杖惊呆了:“还活着?几千年?她不只是一个传说吗?”


“准确的说,她从未真正地死去。即使肉身早已朽灭,她的精神依旧存在于这片大地上的某一处。我跟你说过,在吸血鬼的世界中,血脉是一切的基础和铁则,而这种力量的源头,就是阿卡普丽娜,她像是大树的树根,承载着血族所有的历史和文明。”


“好厉害啊……感觉完全不是一个世界的厉害了。”虎杖将一块杏仁酥放进嘴里,这样感叹道。


“但是,她还是会衰朽,所以产生了圣使。每过几百年,吸血鬼就会去寻找合适的人选,献祭给阿卡普丽娜,用以令她恢复力量。”


不出意料地,虎杖皱起了眉。五条注意着他的反应,继续说:“两百多年前,被选为圣使的是一个女孩,她叫天内理子。我作为护卫见到她时,悠仁,她和你一样大。”


那个女孩作为祭品时,才十五岁。虎杖这么想着,一点食欲也没有了。


“圣使在献祭前要举行巡游,经过所有血族的城池和领地,将象征阿卡普丽娜的银莲花洒在河流和土地上,这是仪式的一部分。但是,她在到达雷诺之后就失踪了,我没能找到她,所有人都没能找到她。”


“吸血鬼为了将这件事掩盖过去,很快就物色了新的圣使。但是,天内再也没有回来。”五条用叉子戳戳盘中剩下的蛋糕坯,抬起苍蓝的眼眸看向对面的虎杖,问:“悠仁,你觉得我冷漠吗?”


虎杖想了想,摇头:“老师如果真的冷漠,就不会在两百多年后的今天,带我来这里了。”她拿起桌上的照片,向五条问道:“这个女孩,天内,她还活着吗?”


五条看向窗外,说:“我不知道。不过我可以告诉你,这件事绝对不止一张照片这么简单,或许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陷阱,”他托着腮微微侧头,笑着看向自己的刀:“即使这样,你也愿意为我出鞘吗,悠仁?”


虎杖的眼神被日光淬透,类似锋芒,他看着五条,点头说:“愿意。”




这天晚上,五条带着虎杖来到了萨罗耶的南郊,这里如今已经成为了一片茂密的树林。“萨罗耶的城市中心发生过迁移,因为水源和战乱。这里曾经是萨罗耶的红桥区。”五条看着不远处的橡树说,那棵树从一间破败的小屋里生长出来,繁茂的枝叶看上去要将那间屋子撑破了一样。


这样植物和建筑共生的景观在这片树林里并不罕见,在无人的黑夜中显出一种时间流逝的荒凉。虎杖看过去,发现有些建筑和天内照片上的很相像。“老师,这里难道是?”虎杖问。


五条看了一眼树林深处,回答道:“并不是,天内她那时并不住在这里。她住在乡村,与一大片向日葵为邻,不过她说过,她会到红桥区买裙子和针线。”


月光在树影间静谧地流淌,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这里连归鸟的啼叫声都没有了,只剩下风穿过树枝的呜咽,安静得吓人。虎杖默默地握紧了手中的长剑,他能感觉到周围有至少十几人的气息,在这种地形上,死角非常多,他必须非常小心。


“悠仁,”五条抚过他的肩膀,轻声低语,“不用顾忌其他,将挡在你面前的,通通斩断。”


“是。”虎杖回答道。他是混血,双目并不会像吸血鬼一样发光,但那眼神极为锋利,如同在暗处匍匐的猎豹,紧盯着猎物的咽喉。


他们一同向前走去,在越过某棵树时,空间骤然被拉长,他们被强行分开,越来越远。“老师!”虎杖立刻向五条伸出手,但还是来不及,不过一瞬,他的视野中早已没有了五条的身影。


等到那种强行拉扯的感觉停下来时,虎杖抬头看了看四周,发现自己似乎被这股不知名的力量带进了一片废弃的工厂里。月光从破碎的玻璃窗洒下来,像一泓清亮的水,照亮了他脚边的尸骸。皮肤干瘪,瘦骨嶙峋,神情痛苦不堪,这种尸体他见过很多次,这是被吸血鬼吸干血液的人类。并且,这样的尸体明显不止一具。


虎杖看向那些在高处发光的眼睛,脚上暗暗施力。这里到弥漫着死尸的腐臭,恐怕是这些吸血鬼聚集的进食场所,显然是为了拖住他的脚步,在这里和他们缠斗并没有意义,当务之急是赶回五条悟的身边。


他环顾四周,发现了远处的出口,当即以一种常人难以企及的速度冲了过去。然而,待到他成功跨过那道破损的大门时,展现在他面前的,却是一间和刚才一模一样的工厂,连月光倾斜的角度都没有半分差别。


空间像是被拉长成了收尾相连的迷宫,这恐怕是这里某个吸血鬼的能力。虎杖将长剑横在身前,警惕地迈开步子。他们不可能没有发现他,但是谁都没有率先攻击他,这本身就很不对劲了。


既然他们不来,那就让他攻过去吧。虎杖想着,踩上脚边的一个空桶,借力直接跃上了高处。六,七……十,十一……最少也有十一个,他从未跟这么多的敌人直接交过手,他能赢吗?


“喂!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?五条悟呢?怎么是这个血猎!”有个吸血鬼喊了一声。


他们原本是冲着老师来的吗?为了什么?虎杖躲过向他袭来的尖爪,向前一步,极快地转身便擒住了那个吸血鬼的左手,将剑横在他颈间。剑上的白银映照着月光,落在吸血鬼的眼中,剑刃再往里一寸便会命丧当场。


“所以,说好的是什么事?也和我说说吧?”虎杖面无表情地盯着剑下的猎物,琥珀色的眼睛在月光下尤为透亮,目光却如同一头凶兽,锐利至极。




“原来是这样,还算是有所准备,”五条悟看了一眼四周,便悠哉地将手放进口袋里,笑着说,“不过,居然想用这种方法对付我,我是该夸赞你们的愚蠢,还是该嘲笑你们的自大?”


他现在身处于一节古怪的车厢里,像是停滞的,但底部有时又会传来轻微的震颤。他感觉不到虎杖的气息,猜想应该是刚才的变故将虎杖拉扯进了其他的地方。不过,如果是这里某个人的能力,杀了他,悠仁就能回来了。


但是在那之前,他还有事要做。


五条偏头,轻巧地躲过向他飞来的刀刃,随后他身形一闪,没有人看到他是如何动作的,潜伏的十数人中一瞬间便有三个身首异处。吸血鬼间的相杀,基本礼节是不用血猎的武器,纯粹以力量和能力获胜,因为白银造成的伤口无法愈合,会对他们的战斗产生很大的影响。虽然刚刚的飞刃明显是银制的,五条悟也没有使用武器的打算,十几个渣滓聚在一起也无法够到最强的衣角,五条悟单凭力量就可以轻易撕碎他们的身体。


片刻之后,车厢里就只剩下了一地的“尸体”,五条悟脸上沾着血,握着其中某一人的心脏问道:“所以,你们的目的是什么?别告诉我是为了杀我,我真的会笑出来哦?”


心脏的主人手脚皆断,躺在在地上咬牙切齿:“可恶……”


“快说嘛,不然我就真的杀死你了啊?御三家还是元老院?还是什么不入流的小家族?”五条在手上稍稍施力,便听到一声咒骂:“你,你……这个怪物!”


“要不就换个话题吧?你们怎么看也不像能从圣战里活下来的人,那张照片是从哪来的?”


“我,我不知道!那是老大给我的!我们只是奉命行事!”


听见这个回答,五条无所谓地笑起来,将手中的心脏扔到一边,向另一具“尸体”走去:“不说也没关系,反正时间还很多,我可以将你们的心脏都挖出来,慢慢地拷问。”




【TBC】

评论(7)

热度(12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